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新能源工程公司华能临高农林光互补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首次及地基处理监督检查顺利完成

12月06日至08日,华能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监检组组长赵翔及专家郑艳华、罗斌、谭建国、王传海一行5人莅临华能临高农林光互补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进行首次及地基处理监督检查工作。

监检组到达项目现场后,随即召开了监检首次会议。监检组组长赵翔对本次监检流程做了具体安排,业主、监理、勘察设计院及检测单位汇报各自监检准备情况。项目部分别从项目工程概况、施工合同工作范围、工程形象面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及评价、已完工程质量情况及评价等5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专家提出的有关问题作出解答。

随后,专家组根据现场施工进度,抽查了升压站的设备基础外观质量及正在施工的储能设备基础轴线、项目测量控制坐标、光伏场区管桩施工、光伏支架、箱变基础工程实体质量;对项目部的质量行为、相关试验检测、质量验收等情况进行了抽查,重点对升压站及箱变施工方案及技术交底、强条实施方案及强条施工记录、主要测量(工器具、试验设备)检定报审、主要原材料、构配件和设备的质量管理、光伏区管桩工记录、测量施工记录、绿色施工记录等质量行为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专家组对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给出了具有指导性建议。

在末次会议上,项目部对华能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首次及光伏发电单元组地基处理专家意见书中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意见书中存在问题及整改项目积极整改,确保工程实体质量。

本次监检顺利通过,标志着本项目升压站进入受电的关键阶段,在后续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项目管控及质量隐患排查力度,规范施工现场质量行为,确保工期目标如期实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