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严格落实项目管理“十化”,他们这样做!——新疆准东项目部

对于建筑施工企业来说,项目管理是企业管理之基、效益之本、人才成长之根。新疆准东项目部全面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推动项目管理聚焦“体系、要素、现场”,突出“集约、高效、规范”,坚持“履约为本、效益为根、品质为基、品牌为先”的基本原则,强化项目管理体系建设,加强项目全过程管控“十化”,实现由传统管理、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全面数字化管理转变。


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公司“146”发展战略,以“三高两低三强”为目标,以“334工程”为引领,坚持“五个导向”,聚焦项目全要素、全过程管理,树立“精益、精细、精准、精简”理念,系统构建项目管理标准,建立健全内部定额,优化完善考核机制,着力在“健体系、筑平台、强要素、重现场、增效益”上下功夫,推动项目管理全方位升级。


项目管理模块化

新疆准东项目部对项目进行精准谋划,统一定位,设岗定责清晰,认真落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引入先进的办公管理软件,对工作流程进行模块化处理,实现了日常工作的标准化、数字化。


队伍建设专业化

新疆准东项目部结合公司发展规划,做专做优火电市场,积极引进先进机具设备,先进管理模式,成熟的工艺工法。不仅注重培养业务能力强、技术精湛的管理团队,而且开展大量工艺培训,培养高质量的技术团队。


生产要素集约化

新疆准东项目部项目部建立与公司其它项目资源共享平台,合理调动符合本工程需求的资源配置。项目物资供应需求利用集采平台,通过统一平台、统一规则、统一标准、统一供应商等管理方式,实现对采购的集中管理。而且物资账务处理实现物料账务电子信息化管理。


现场组织工厂化

新疆准东项目部首先在工程前期项目团队做到超前策划,而且根据现场环境打造最优方案。设计院提供的管道布置图及所采购的管材、管件及与其相连接的相关设备实际尺寸的基础上,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优化分解;依据输煤钢结构施工计划,考虑到钢结构安装工期的要求,确定最优的施工方法。循环水管道安装,一体化流水作业,配备先进的数控切割机和埋弧自动焊机。


施工工艺标准化

新疆准东项目部项目部依据公司施工工艺标准化手册,对现场各类业务涉及的工艺质量标准进行全面梳理,编制出版了《施工工艺标准化实施细则》。为了确保工程创优目标,分层次、分专业加强工艺标准化体系建设,严格过程施工工艺控制,实施样板工程引路。


综合管控信息化

新疆准东项目部与公司总部采用i8协同办公管理系统办理相关流程,在项目工地与业主、监理及各参建单位采用“智慧工地系统”协同工作平台,建立项目管理电子系统。施工现场配置视频监控系统以及天候气象检测设备,了解即时气象数据。突发情况及时使用电子通讯设备告知下游工作人员。


施工工地智慧化

新疆准东项目部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对现场进出的人员进行实名制自动识别统一管理。项目设置主要功能包括安全培训、安全教育和安规考试的安全教育培训室。施工人员安全帽上以及每个施工区域明显位置粘贴二维码。扫码即可获知人员及施工区域详细情况。


成本管控精细化

新疆准东项目部根据公司下发的《准东项目经营策划书》,结合现场情况编制了《准东项目经营管理策划书》及《准东项目分包管理策划书》。根据公司要求编制《准东项目经营管理制度汇编》及《索赔管理策划书》,成立项目部变更索赔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年度索赔任务,定期对项目部变更索赔申报确认情况进行统计收集汇报。并且不定期对项目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新疆准东项目部应用BIM对全场所有建筑进行建模,减少备料过程中不必要的损失。(郝育亮 何嘉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