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召开12月司务会

12月9日上午,公司召开12月司务会,在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总师、机关各部门中层干部、二级单位负责人共2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瑞山主持。     

会议学习传达了股份公司董事长宋海良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各部门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就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需要公司协调解决的事项以及建议进行了重点阐述;公司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安排部署下月重点工作;王瑞山就各部门有关工作进行了回复和再部署;党委书记、董事长袁鹏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公司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防疫政策。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组织保障、优化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结合各部门汇报工作情况,王瑞山对五方面具体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指标完成方面。要对照年度任务指标,逐项盘点,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指标;要于12月25日前将指标数据上传股份公司报表系统。二是安全维稳方面。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要持续开展安全大监督、大检查;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切实维护稳定发展环境;要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排查梳理突出事件,加大分包队伍、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力度,减少问题积累、矛盾上行。三是市场开发方面。要加速公司资质的提档升级、扩容增量;要提前谋划2023年市场开发工作思路,提前布局,靶向发力,精准出击,重点规划海外市场开发。四是生产履约方面。要加强公司各在建项目督导巡查,推进工程进度,加快设备催交;要提前谋划2023年新能源项目履约模式;要扎实开展合同资产压降工作;要做好项目复盘、止损治亏总结工作,强化结果应用。五是财务融资方面。要高度重视,加速推进全面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和资源利用效率。六是综合管理方面。要切实狠抓长期不在岗人员清理工作;要在服务基层、管理监督方面发挥好“后台”作用;要全面落实两级机关”第一阶段工作“作风建设年任务;要组织做好2023年制度建设年度工作计划;要加速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鹏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公司11月份工作亮点。他指出,11月份,公司上下坚决贯彻落实股份公司、西北电建决策部署,按照“三要”要求,聚精会神谋发展,喜事多、亮点多,公司呈现出积极向上、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岁末年初,公司上下要继续保持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紧盯目标、对照检查,倒排时间、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树牢全公司一盘棋思想,讲政治、顾大局、强统筹,保持工作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劲头不松,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     

针对总部机关工作,袁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推进重点工作,保年度目标任务。要对照年度重点工作及“123456”工作任务清单,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等,围绕市场签约、营业收入、利润额、两金指标、项目结算、项目回款等指标进行再梳理,再对照。针对指标任务,拿出切实可行措施,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做好工作总结,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要创新谋划2023年工作,围绕市场开发、团队建设、科技创新、项目履约、深化改革、管理提升、党建宣传、人才建设、成本管控、安全生产等进行深度思考,聚焦“九大议题”,深刻剖析问题,明确任务措施,提出意见建议。三是紧盯安全防疫,强化管理清隐患。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是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推进稳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刚性落实好“十二个到位”“十五条硬措施”和“六个从严”要求,坚决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聚焦“五大重点”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坚决消除隐患、堵塞漏洞;要强化生产组织管理、技术管理与过程安全管理,坚决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深化应急处突准备,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四是淬炼过硬作风,坚定信念不动摇。要扎实开展两级机关“作风建设年”行动,树立“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时常对照检查是否落实“十问”、是否遵照“真、实、效、简、勤”5字要求、是否执行10个“凡是”,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刘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