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能建要闻
中国能建召开科技创新专项行动启动大会

11月18日,中国能建召开科技创新专项行动启动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会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全面发力,坚决打好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新能建提供强大动力保障。



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主持会议并传达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央企业科技创新工作要求。会议就“十四五”重要能源科技规划、“1025”一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公司能源新技术研发布局等进行交流,发布了《中国能建科技创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设国家级研发平台、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提出了54项攻关任务,并与责任单位代表签订了攻关责任状。

会议指出,中国能建坚持以《若干意见》为统领,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科技强企、创新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引领、驱动、支撑“三大作用”,坚持产技融合、产信融合、产融融合“三大”融合,聚焦健体系、优机制、抓攻关、强转化、筑平台、锻人才“六大主线”,全力将科技创新打造成为市场开发的“助推器”、业务转型的“加速器”、新兴产业的“孵化器”,有力地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宋海良在讲话中指出,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是践行国家战略、服务国家大局的神圣使命,是推动能源行业技术革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必然要求,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迫切需要,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创新共识,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重大突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锚定责任状确立的“四大目标”,集聚优势力量,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切实确保科技创新专项行动任务落实落地,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宋海良强调,要强化创新引领,聚焦“新能源”引领绿色低碳转型,聚焦“新基建”创新融合发展模式,聚焦“新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赋能“三新”能建。要强化目标导向,锚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充分发挥各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全力以赴打赢专项行动攻坚战。要强化资源投入,选优配强科技人才,构建多元化研发投入格局,加强各级各类创新平台建设,为专项行动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产技融合,构建好产学研用合作体系,落实好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发挥好新技术示范项目作用,全面提升价值创造能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完善构建有利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创新动能。

会议以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领导马明伟、吴春利、周厚贵、李子勇、陈晓华、李丽娜,公司高管、副总师,总部相关部门、事业部、区域总部负责人,纪委副书记、巡视组组长、专职董事,纪委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战略、科技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