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本部动态
富县项目安全生产“正向激励”机制助推项目施工生产成效显著

陕西延长石油富县电厂项目位于延安市富县工业园区,规划总装机容量4×1000兆瓦,计划总投资143亿元,该项目是国家重点规划的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点,也是延长石油依托煤炭资源优势,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启动建设的第一个现代化、智慧化大型火电项目,投运后将以75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陕西电网,将电力运送至湖北,具有促进延长石油转型升级、支援湖北发展、助力老区脱贫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是关口前移、防线前置的科学部署,是标本兼治、查险除患的有力举措。同时,为贯彻中国能建宋海良董事长提出的“十二个到位”安全生产要求,将“奖惩机制落实到位、安全文化建设到位”两个要求细化到基层安全管理操作中,促进项目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持续推进,不断增强员工遵章守规的自觉性,激励员工的安全生产积极性,达到奖励先进,树立安全生产标杆的作用,富县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安全管理正向激励”活动。

本次安全奖励活动依据《西北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延长石油富县电厂安全管理正向激励办法实施方案》,在整个施工现场开展了以一线作业人员为基础的“行为安全之星”活动。项目部采用积分奖章进行评选奖励,奖章上不仅印有“全员安全之星”,还印有“个人安全标兵”、“安全守护模范”的字样,每张激励卡对应的意义不同,工人赢得激励卡,可兑换相应价值生活物品。

兑换的生活物资不仅是奖励,更是对施工人员安全行为的一种正向激励,拿到奖品的那刻,工人师傅们满面笑容连声道谢,证明了安全管理正向激励活动的成功。同时,这项举措也受到了业主、监理、总包的高度赞扬,认为西北电建三公司开展的这种安全管理正向激励活动对富县电厂的所有施工单位都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值得在各标段大力推广, 并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保持“死守安全红线,杜绝安全事故”的作风,时刻牢记“安全在我心中、安全在我手中”。    

在安全管理办法的正向激励下,实现了员工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思维模式的成功转变,大大减少甚至杜绝了人员的安全违章行为,改变了过往建筑工程安全管理中被动式的安全管理,取得了良好的安全管理效果。目前,富县项目#2斗轮机大件吊装作业顺利完成,为后续其他超大件吊装奠定了坚实基础。(张佩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