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神木国达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2021年12月30日14点08分,由新能源工程公司承建的神木国达分散式电项目近日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并网发电任务,实现了按期并网发电的预期目标。

神木国达风电场项目位于陕西省神木市县东部一带,总装机容量为46.2兆瓦,通过2条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新建110千伏升压站,共安装14台单机容量为 3300千瓦的风电机组,风机轮毂中心高度100米,叶轮直径152米。

微信图片_20211230154009.jpg

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全体建设者克服天气寒冷、山路崎岖运输困难、风机吊装难度大危险因素多、新冠疫情扩散蔓延等不利影响,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拼抢施工进度。项目部群策群力、统筹部署、合理规划,多方沟通协调,积极落实解决问题,同时,设法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为确保吊装顺利实施,项目部在风机吊装前积极组织人员及机械提前进场,编制风机吊装方案,按相关程序严格报审,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吊装前,对施工人员进行了风机吊装安全技术交底,合理安排现场施工,提前制定施工应急预案,并安排专人管控现场,现场吊装严格执行“一机一表”制度。同时,还对大型机械吊车板起前进行检查,做好吊装前的准备工作,吊装过程中旁站监护到位,确保吊装作业安全高质量完成。

在项目成员的共同协作和努力下,12月20日,升压站顺利实现倒送电;25日集电线路“关键”线路立塔、架线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初步具备带电条件;27日圆满完成了首台风机吊装任务,为下一步并网发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首台风机的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神木国达漫天风电场通过110千伏前坡变接入系统成功并入国家电网,为后续工程建设的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王力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