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本部动态
公司组织参加西北电建境外疫情防控视频专题会

12月30日,西北电建召开境外疫情防控视频专题会,对境外项目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管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西北电建国际部主任杨廷明主持。西北电建副总经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海鹏出席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工会负责人程明忠参加会议。

会上,各境外项目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项目工程进展、履约情况、安全文明施工、疫情防控、人员稳定等情况。

会议指出,在新型病毒肆虐的情况下,各境外项目应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员个人防护意识。严抓项目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在双节来临期间,做好境外员工的维稳工作,疏导员工情绪,做好生活物资储备,同时加强对境外项目的宣传。

西北电建安监部主任王亚东对各境外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按照集团及公司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排查,确保不发生火灾、触电事故;二是要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各项专项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认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认识到外籍员工管理的主体安全责任在项目,要将外籍员工纳入班组管理,专人监管,保证外籍员工正确的安全作业行为;四是要确保联络通畅,发生安全事故要第一时间报送公司及上级部门,以便于公司能够及时掌握情况,做出正确决策。

赵海鹏对境外项目一年来的优秀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对全体员工的努力表示认可,希望各境外项目能够继续保持来之不易的成果,并对各境外项目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子公司应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从资源配制、工作生活上,要多关心、关注境外项目,及时解决现场工作困难及员工家庭、生活困难,确保境外项目稳定可控;二是各境外项目要负起项目主体责任,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配合总包方管理外,更要服从集团的部署、上级单位的要求,各子分公司的安排。持续落实“234工程”建设、“12个到位”要求,确保各项安全工作可控、在控;三是各境外项目要充分做好现场稳定及公共安全管理工作,防止境外公共安全事件发生。各项目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要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凝聚员工力量,同时因地制宜做好外籍员工的管理。充分发挥项目部的主动性、能动性。公司也将全力给予支持与指导,确保境外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机关事务部、海外工程公司及各境外项目负责人共12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韩镒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