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中国电力新闻网:西北电建陕西富县项目李朝琪:实干兴企 向光而行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所属三公司陕西延长石油富县项目经理、党支部书记,李朝琪没有豪言壮语,对工作满腔热血,引领项目团队向光而行,亮出优秀共产党员的动人风采。

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富县张村驿镇的延长石油富县电厂2*1000兆瓦工程是延长石油依托煤炭资源优势,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启动建设的第一个现代化、智慧化大型火电项目,也是国家重点规划的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点。1号机组计划于2022年11月15日前完成168小时试运并移交试生产,2号机组计划于2023年2月15日前完成168小时试运并移交试生产,西北电建三公司承接5标段输煤系统建筑安装工程。

初到项目,李朝琪就显示出一个优秀管理者的沉稳老练。他与甲方积极沟通,了解业主对工程的具体要求,凭借多年积累的管理经验,制定出一整套针对施工队伍的管理措施、奖惩办法,把安全、质量、进度控制在可控范围内。2021年7月他被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富县电厂项目部评为“优秀管理者”。2021年5月22日,碎煤机室基础底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8月23日翻车机室底板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9月1日碎煤机室及除尘室框架结构顺利封顶,获得总包方2021年劳动竞赛工程质量评比亮点。10月17日翻车机室3034立方混凝土一次性顺利浇筑完成,为富县项目后续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越是艰苦的项目,越是冲锋在前,他用苦干和激情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曾任柬埔寨斯敦豪项目执行经理、党支部书记。西北电建三公司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优秀管理者,陕西省国资委系统“六好”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纷至沓来。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作为机具站主任,在搅拌站安装过程中,即便是在烈日、雷雨面前亦毫不畏惧,他每天和职工一起坚守现场,为工程提供合格的产品。2020年底,陕北风电现场项目“保电价”刻不容缓,他二话不说赶去支援,顶风冒雪助推项目大干快上。

“要站在施工人员的角度去管理他们,不要刻意摆架子、下命令。”,这是李朝琪经常说的一句话。的确,这样的管理方式收到出奇制胜的效果。2020年是湖南创元电厂拆除工程的最后一年,作为负责人,他向业主下了军令状,最晚2020年9月10日所有机械设备全部拆除完,确保关门工期打包、装车、清场。湖南最热的三个月,气温高,湿度大,现场管理难度相当大。李朝琪每天到现场巡视各区域施工情况,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做好除氧器、变压器、发电机定子、履带吊等设备拆除危大项目旁站监护。为客户服务、为公司负责,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层层落实安全、质量、进度管理,整个施工过程零事故、零污染,圆满完成设备拆迁、转运任务,开创了国内首个30万千瓦机组拆装项目的先河。

红军不怕远征难,红色的党旗飘扬在陕北大地,李朝琪同志凭借军人的本色,榜样的力量,丰富的经验,带领项目团队同心同向为建设高质量品牌工程增光添彩!

http://www.cpnn.com.cn/qiye/guanli/202112/t20211210_1464859.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