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中国电力新闻网:西北电建陕西美鑫项目4号机组完成厂用受电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陆洋 报道 12月4日3时36分,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所属三公司承建的陕西美鑫铝镁合金动力站项目工程4号机组10千伏工作4A、4B段带电完成,标志着厂用受电工作顺利完成。

工程自2021年8月正式复工后,先后完成330千伏GIS设备安装、电气试验等工作,9月9日顺利完成电力质检中心站现场监检工作,具备受电条件,后因外界因素厂用受电工作延后。本次受电范围330千伏升压站2号启备变分支母线、4号机组10千伏备用工作进线及相关的PT、CT。经过连续5次冲击,厂用电受电圆满完成。整个过程严格按照受电方案进行操作,所有仪表、信号指示准确无误,整个受电过程安全、稳定、有序。

未正式带电前,项目部积极与业主单位沟通协调,不等不靠,利用1、2号机组将10千伏电源返送至4号机组进行设备单调及分部试运工作。现已基本完成4号机组设备单体调试工作、开闭式水系统冲洗、给水系统(汽泵前置泵)试运、设备油系统调试、4号锅炉水压试验等工作,为正式带电后机组顺利进入整套启动缩短了时间。

本次带电顺利完成,锅炉通风试验、炉前碱洗、锅炉酸洗等工作将逐步展开,为4号机组整套启动早日进入168小时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htmlhttp://www.cpnn.com.cn/qiye/guanli/202112/t20211206_1462298.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