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中国电力新闻网:铭记初心使命 演绎无限精彩——记西北电建邯郸磁县项目执行经理、总工程师杨松柏

没有豪言壮语,他和他的团队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对业主和公司的庄严承诺;没有丰功伟绩,他和他的团队用勤劳的双手擎起了一座关系民生的绿色、环保能源建设丰碑。


备受瞩目的河北邯郸磁县垃圾焚烧电厂项目,是河北省42个垃圾焚烧电站的重点项目之一。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所属三公司邯郸项目部执行经理、总工程师、共产党员杨松柏临危受命,以狠抓安全文明施工和工程项目综合管控为突破口,质量高、要求严,节点计划稳步推进,赢得了省市区县有关领导和部门的一致认可。他以共产党员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让鲜艳的党旗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折射出了更加耀眼的光芒!

2020年2月,当复工复产一声令下,时任项目总工程师的他,跟随团队第一时间进驻现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在这帮西北汉子的努力下,仅用了6个月时间,在原本一无所有的荒野河道里,完成了垃圾池结构封顶、汽机房、焚烧间主体结构安装等任务,给后续设备安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担任项目主要负责人以来,每一项技术方案他都仔细审核,经常和施工技术人员探讨可行性方案,尤其是重大项目,更是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在焚烧间、烟气净化外墙封闭施工前,他与设计院、建设单位多次沟通,把施工难度大、工序复杂的原水泥混凝土主体结构施工优化为钢架外墙设计施工,不仅大大缩短了施工工期,还有效地降低了施工成本。由于炉排设备出现问题,他深入现场与技术骨干一起看图纸、量尺寸,研究具体解决方案,最终实现了炉排安装比原计划提前十二天的国内同类型炉排安装历史记录,得到厂家高度赞扬。
  2021年新年,大半年没回家的他,积极响应国家“非必要不出行,选择就地过年”的倡议,动员项目干部员工留在施工现场过大年,团结一致,共同坚守,确保过年期间不停工。
  打硬仗、啃硬骨头,是杨松柏的一贯作风。他克服工程资金不到位、政府要求工期紧,图纸交付、设备到货滞后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他带领团队创造了45天锅炉具备水压试验、30天汽轮发电机具备扣盖,25天实现厂用带电目标的新突破。功夫不负有心人,机组圆满完成72+24小时试运行,各项运行指标优秀,向业主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今年7月,施工现场遭受了数次特大暴雨洪灾,面对险情他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冲在抢险第一线,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抗洪抢险,确保人员零伤害的同时,设备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限度。他先后组织多次应急抢险会议,确保30天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灾后重建任务,为后续机组整套启动赢得了宝贵时间。
  今冬寒风凛冽,疫情多点暴发成为常态,河北邯郸磁县项目正值即将投产发电、移交生产的关键时刻,杨松柏使命在肩,带领项目部全体员工为拓宽公司垃圾焚烧市场、造福一方百姓打响蓝天保卫战……(罗西京 张战友)

http://www.cpnn.com.cn/qiye/guanli/202111/t20211129_1460048.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