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中国电力新闻网:西北电建安全卫士白战敏:永不停歇的足迹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汉杰 惠诗雯 报道 他,是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所属三公司安全监察部主任、共产党员白战敏。这个地道的陕西关中汉子,秉承了老秦人的敦厚、勤劳和果敢,他用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和顽强拼搏精神,为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筑起了一道坚强堡垒。

巍巍九嵕山, 渭河水,作为地道的咸阳人,白战敏以“赳赳老秦”的激情与豪迈,在安全监察部主任的岗位上,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取得了骄人的工作成绩。

白战敏是一个不喜欢待在办公室的人,他常年奔波在各个施工项目,从公司直管项目到二级单位主管的项目,只要有人施工,就能看到他的身影。在山高路险的大唐重庆南川风电项目,他和工友趟着泥泞的山路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在海拔4000多米的西藏那曲电网工程框架施工项目,顶着强烈的高原反应,为项目提出了许多安全生产方面的宝贵意见;在炎热的广东海丰检修运维项目,他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安全管理工作,深入进行交流探讨,数次回访问题整改落实;在青海共和风电、光伏项目,他冒着风沙跑遍了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在河南境内的崤山岭、夏店、石牛岭、大虎岭等风电项目,他多次奔赴施工现场,在风雪、严寒和骄阳中监督检查高山风电施工的重要工序;在内蒙古、在新疆、在江苏、在山西、在河北……白战敏用永不停歇、不知疲倦的脚步,几乎踏遍了遍布全国多个省份的公司大小项目。爱人和父亲心疼地说:“你干的事,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好好干,家里的一切有我们!”正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白战敏用坚定的信念,把责任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初心使命,出色地履行了一名安监人员光荣而神圣的岗位职责。

“守护工友生命健康,护航企业安全发展”,是白战敏常说的一句话。他认为,安全生产不能单靠检查、巡查,要在主观上切实提高“人人理解安全、接受安全并主动认同安全” 的安全生产理念。由他策划并实施的“知畏桥”安全文化主题系列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参与性强,得到集团公司高度关注;他督导的施工现场“安 全纠察队”管理模式,强化了专(兼)安全员的责任意识,加强了一线安全员的人员调配,加大了一线安全员的业务培训力度,灵活机动的巡察模式大大降低了施工人员的习惯性违章情况;他起草并推行的安全生产“十二个到位”正向激励办法正在试点……从管理方法和模式上不断探索新的途径,让白战敏充满激情和力量,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各级人员重视安全生产的氛围不断加强,形成了和谐平安的安全生产局面。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白战敏在参加工作的27年里,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以感恩的心凝聚成无穷动力投身在工作岗位中。2013年他以优异成绩一次通过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在公司掀起了青年员工学习考证的热潮;2021年,他被中电联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站聘为技术专家,在电力工程质量监督、培养公司优秀技术人才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个人的成长离不开良好的家风,风风火火的白战敏粗中有细,个性率真,勤俭节约、诚实守信,他不仅是工作中的业务骨干,还是家里的“顶梁柱”,是一线施工人员既“怕”又“爱”的安全生产“守门员”。他以满腔热忱的豪情壮志和认真踏实的工作作风,展示着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风采,让胸前闪亮的党徽熠熠生辉!

http://www.cpnn.com.cn/qiye/yingcai/202111/t20211129_1460008.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