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柳伟一行赴新疆准东、北三项目开展2021年秋安检查工作

 

 

 

 

10月10日至13日,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柳伟,安监部主任白战敏、北三项目安全科科长杜学理一行赴新疆准东、北三项目开展2021年秋季安全检查工作。

到达准东项目现场后,柳伟一行在项目部班子和安全管理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对现场各施工区域进行了检查,针对当前项目施工生产进度、劳动力组织、现场安全管控和下步工作安排等内容与项目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下午,检查组成员分别对项目各类安全内业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过程中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项目后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总结会上,检查组成员杜学理就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白战敏从现场实体和资料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通报,针对自己检查问题并结合多年管理经验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对项目后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柳伟充分肯定了项目部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大家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针对现场管理工作,他提出10点要求:一是项目部要确保现场安全体系有效运转,各级管理人员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履职尽责,现场发现问题要不等不靠,人人都要尽到安全管理责任,全面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做好现场安全监管工作;二是要加强现场安全培训教育工作,通过具体事故案例解析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思想认识,促使大家守住安全红线,筑牢安全防线,真正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三是现场要采取多种安全措施,通过警示标志、广播等加强安全宣传,使大家无时无刻都能规范自己的行为;四是要充分发挥安全纠察队的作用,提升纠察队成员的业务素质,明确每日工作任务,切切实实履行纠察队的责任;五是要加强现场机械管理,对所有进场机械都纳入检查范围,加强机械检查力度;六是要加强各单位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工作,过程中要及时整理收集相关资料,确保农民工工资能够按时发放,避免后续发生纠纷;七是做好冬季防火、防滑措施,对现场加大检查力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冬季施工方案要求去执行;八是要按照年度施工计划,采取鼓励帮扶等政策,要求施工队伍采取中午加班各种催进生产的方式,抓住施工有利时机,创造条件,及时组织协调人员,按时完成施工任务目标并为明年施工奠定良好基础;九是加强现场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建立质量隐患问题整改统计分析工作,将技术管理责任落实到施工生产全过程,对现场的成品要加强保护;十是要加强所有人员经营意识,经营部门要将合同进行反复深入研究,形成“有变必有赔”的意识,强化索赔意识。项目部要按照“十化”管理表逐项进行对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意识到位,注重日常过程中的积累,逐步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李鹏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检查组对项目部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项目部将认真梳理总结,举一反三,对症下药,落实各级人员管理责任,夯实精进,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有序加快推进现场施工,按期完成施工任务。

会后,柳伟一行应邀拜访了业主方相关领导,双方就后续现场施工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检查组到达北三项目后,按照《秋安检查大纲》要求,分组采取现场实体勘察和查看基础安全资料的形式进行了检查。

10日上午,检查组在项目部班子成员、各专业工地主任、安监科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施工现场,详细对锅炉本体、辅机安装,汽机15米平台和零米作业面,脱硝和电除尘区域,全面进行受检排查。随后,在项目部会议室对工程安全资料进行了检查。

末次会上,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意见建议。白战敏强调,公司秋安检查并不是公司安全监察部对项目安全科的检查,也并非对各个安全员的检查,而是对整个项目所有人,所有现场施工安全问题进行的全面排查。工程进入收尾攻坚阶段,施工点多面广,安全管理难度增加,对安全管理人员是一次极大的考验,要严守安全红线。

柳伟对项目部安全生产及施工管理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安全体系必须有效运转,防止管理违章,安全人人有责,刚性专项检查、安全培训、纠察队日检查常规动作等必须严格执行到位。二是工程处在施工高峰阶段,交叉作业、高空坠物、吊装作业等都是安全监督的重点。要加强区域负责协调,领导班子成员要下现场值班督察安全问题。三是关于试运安全,对参加机组分部试运的人员要进行工作票办理、试运管理制度等岗前培训。四是现场必须全员加班,中午、晚上送饭进现场,后勤做好服务保障。对11月5日锅炉点火冲管、12月10日机组整套启动节点目标不动摇,并予以实现。五是要对设备物资及代保管进行盘点,备品备件抓紧移交甲方管理,剩余自购物资抓紧盘点调拨出去。六是要做好冬季施工措施安排,防滑、防冻、防火、生活区冬季宿舍用电安全等工作要落实到位。 

项目部执行经理李浩表示,北三项目全体人员对检查组所提出问题与建议将立即进行细化,不折不扣进行整改,举一反三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坚信2号机组11月5日锅炉点火、12月10日机组整套启动的节点目标不动摇,确保实现北三电厂工程年度“双投”总目标。 (文/刘海利 袁晨鑫 图/帅凯强 袁晨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