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本部动态
公司召开规范采购行为专题视频会议

 

 

  10月11日下午,公司召开规范采购行为专题视频会议。公司副总经理孟繁君,副总经理、工会负责人程明忠出席会议,会议由物资部主任张文艺主持。

  会上,学习了西北电建《关于开展采购管理有关问题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通报了今年能建采购平台在线监察发现的公司货物、工程及服务异常采购行为,物资部、经营部、生产管理部分别详细汇报了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异常采购行为自查情况及整改措施。

  孟繁君要求各相关单位对本次会议提到的问题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培训学习,进一步加强对制度和相关法律文件的学习,学懂弄通。二是各采购人、评标专家、监察人员要加强学习,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杜绝因无知而出现的问题。三是物资部要将在线监察的情况予以通报,并将业务检查和通报工作常态化,对于连续3次出现问题的相关人员进行约谈或警告。

  程明忠强调了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公司各级采购人员采购行为必须合规、合法。二是要加强整改落实,各采购单位,尤其是采购招标人要落实公司采购整改措施,该约谈分包商、供应商的要约谈,该取消投标资格的就取消,该增加分包商、供应商的抓紧寻找资源,坚决杜绝再次发生采购行为异常情况。三是要加强廉政建设,各相关采购人员要依规、依法组织招标采购,真正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绝不能损害公司利益。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公司相关采购部室要加强对本部门及二级单位采购行为的监督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物资部、经营部、生产管理部正副主任及相关采购人员,专业公司和综合工程公司经理及采购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项目部经理、经营经理、副总经济师和经营科、供应科负责人及采购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文/薛 猛 图/侯颖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