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工会工作
冬至大如年 饺子暖人心——公司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有温度、有味道、有质量的食堂!你想来尝尝吗?

12月21日,又逢冬至,为确保员工能吃到冬至的水饺,三公司咸阳基地、在建项目食堂统一行动,早早就为大家准备了热气腾腾的纯手工水饺,不仅暖心、暖胃,更让大家感觉到了温暖。    

咸阳基地食堂

今年以来,怎样才能让大家吃得暖心又暖胃,这是三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徐勇和食堂负责人张进党经常讨论的话题。一年来,有温度、有味道、有质量是食堂的标签,也是他们努力的结果。冬至了,“暖心”过冬,食堂在行动。冬至了,在寒冬中,保持好心情的温度,盘点好一年的收获!

 

咸阳2).jpg咸阳.jpg

连云港公用工程岛项目部

 当天下午,连云港公用工程岛项目部组织“迎冬至 包饺子”活动。 连云港项目正处于施工紧张阶段,工期紧、任务重,但全体员工全部坚守一线,不畏寒风,斗志昂扬,安全、高效、优质、有序的推进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午饭后,食堂大厨周师傅就开始精心选制馅料,提前为下午的活动做准备。大家挽起袖子调馅、擀皮、包饺子、烧水,分工明确。没多久,一盘盘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饺子包好了!期间,分享着自己家乡过冬至节的习俗和往常冬至时节的趣事儿,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驱散了年底冬日的严寒。在这里,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在这里,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连云港1.jpg  连云港2.jpg  

 

西安地铁十四号线项目

冬至,西安地铁十四号线项目施工现场仍旧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的抢工期,项目部食堂却是温暖四溢。一大早,洗菜、切菜、拌馅儿、和汁儿,项目部仅有的几位女员工和厨师开始了今日的大工程——包饺子。历经三个多小时一千多个饺子圆满的躺在盘子里。烧水下锅,一个个饺子煮熟漂浮在水面,捞出被分装在餐盒中,和好的汁儿也装入保温桶中被送至施工现场,送至每一个人手中。在忙碌之余吃到了冬至标配的饺子,大家个个喜上眉梢。“谁还不够吃,饺子还有,管饱吃,别饿着肚子”项目经理洪鹏说着,一碗饺子一勺汁,一言一语暖人心。饺子味飘香弥漫施工现场,温暖了每一位员工的心。

4 (1).jpg 2 (2).jpg

 

邯郸磁县项目部   

  邯郸磁县项目部提前安排,发放免费就餐券,并组织相关人员帮厨,为的是让大家及时吃到可口的手工水饺。从陕西来的厨师,相当了解陕西人的口味,从和面,发面,调味,盘馅,到擀饺子皮,包饺子,最后一个个“金元宝”就出锅了。厨师和帮厨人员从大家满意的笑容里感受到了欣慰,大家的笑容是给项目部和后勤工作的最佳肯定。项目经理郑华立说这顿饭吃得值,让大家吃开心,吃出了温暖。

 

 

   榆林化学动力站项目部

冬至佳节,榆林化学动力站项目部特别准备了猪肉大葱馅、羊肉馅、三鲜馅等不同口味的饺子。 项目部食堂现有就餐员工近三百人,分别来自不同的地方。晚餐时间,书记赵毅给大家端饺子,祝福大家冬至快乐!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送到员工手中,那浓浓的饺子香,使施工在一线的广大员工忘却了冬日的寒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榆林动力站20201222105247.jpg    

                                                          

国家电投揭东燃气热电工程项目部

为让身在广东潮汕的项目员工感受到家的氛围,国家电投揭东燃气热电工程项目部组织项目女工包饺子,让大家都吃上美味的手工水饺。 在潮汕地区,冬至是一家团圆的日子,一家大小在这一天都会尽量赶回家中吃顿暖暖和和的团圆饭。潮汕人称为“冬节”,有“冬至大如年”之说。潮汕人把冬至当小过年,潮谚说:“吃过冬节丸,就算大一年。”“冬丸”也叫甜丸,就是北方人说的“汤圆”,每年的这一天,潮汕人都有吃“冬节丸”、祭祖和扫墓等习俗。冬至,对于大部分北方员工来说,多年的传统习惯,冬至已成为了一个重要节日,项目部党支部提前安排食堂准备好新鲜的食材,下午两点钟食堂师傅和项目部女工就开始忙碌。“好吃不过饺子香,关爱不过集体暖”,为使在异乡的员工能吃上家乡的味道,揭东项目部始终重视职工食堂建设,把“关爱职工从食堂做起”作为项目部一件重要事情来抓,向好的项目食堂看齐,打造舌尖上的美味。“饺子味道真的不错,有家里的味道”,一位员工边吃边说道。                                                 

  20201222161618557002.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